close

 

안녕~여러분~데비입니다!

好久不見的網誌,今天終於真的動手寫網誌了

其實很多東西可以寫來給大家,但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馬上就很想要寫一篇,之前就很想寫的主題

之前有一部很~~~夯的韓國電影,《建築學概論》(건축학개론)

這完全是一部純愛電影的感覺,我覺得雖然沒有大起大落,但卻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當然我今天沒有要講電影啦....我要說的是電影裡很重要的一首歌"기억의 습작"

這是韓國是一首...老歌...經典老歌,

我想應該就跟張學友的"吻別"或安迪劉的"忘情水"的程度一樣............

 

"기억의 습작"這首的原唱是金東律(김동률)

如果不是這不電影,我真的不會知道竟然有這~~~~~~~~麼棒的歌

這首歌原本翻唱的歌手本來就不少,

但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幾位我真的真的覺得是非聽不可的COVER版

 

 

首先,代比心中第一名就是"不朽的名曲"裡的SJ忙內-圭賢(규현)

當然知道的粉絲我想應該都知道這集的亮點是後面伴奏的是美人親姐姐!!基因超強大的一家人!!

聽完圭賢唱的,我腦海完全沒有其他版本的印象了,光這段代比我看了至少幾十遍了!!

而且每聽比起雞皮疙瘩,圭賢的聲音很適合這首歌,而且真的唱的很揪心,會不自覺的皺起眉頭

特別是編曲的部份,中間姐姐的SOLO也蠻加分的,當然當然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圭賢拉高音的地方!!

只有滿滿的感動,(好像講的有點超過的誇張,但...畢竟是我的第一名呀~呵呵~)

https://youtu.be/HeyAAo14KJw      (因為沒有提供嵌入,大家就點下去吧!!真的不會後悔喔~呵呵)

 

再來呢,是走R&B 路線-朴正炫(박정현),也是韓國數一數二實力女歌手,但她唱歌的時候都會讓我有一種

非~常~注重發音跟口型的感覺!!!(就是一種......嘴很有戲的感覺!!!)

她不管唱什麼歌都是辨識度很高!而且都有R&B那種九彎18拐的轉音,但因為有改一些旋律,也是很好聽,

但實在有點不習慣!!呵呵 

 

接著是抒情王子-成始京(성시경),這也是在韓國沒人不知道的男歌手,聲音就是一種溫暖系男聲,也很適合這首歌

比起圭賢的起起落落,成大哥就是一種有別於揪心,而是淡~淡的心酸感(真的有人知道我在講什麼嗎?!哈哈哈哈)

 

 

其實再看電影前,我是因為MUSIC BANK的特輯裡2AM唱了之後,我才真正去看了這部電影,然後才去找唱過的歌手

所以不管怎麼樣,還是來說說2AM,明明就是一群瘋瘋顛顛的無形象男團,偏偏JYP就是要讓他們走抒情路線!

(ㄟ~我不是ANTI喔~不要來黑我......)

說實在的我覺得前半段都是好的,但畢竟是團體,每個人的聲音特質都不一樣,所以其實不像前幾位前輩那樣的.....唱入心坎ㄦ...

我想這首歌比較適合珍雲跟瑟雍來唱.....但合音真的就是瘋權跟大哥的強項...但這次合的有種很突兀的感覺!

 

 

 

我發現....我講不完耶,歌只要好聽,不管怎麼唱,都還是會覺得很美好!(前提是當然不要很誇張的走音)

當然我覺得一定要讓大家聽聽原唱,還會真正的感受到當中的感覺,

 

尤其是這種LIVE版,真的可以感受到歌曲感人的地方....(到底是有多感動!!!XDDD)

 

 

最後,放上當初電影的預告

 

 

 

哇喔~我終於寫了這一篇了!好感動.....,

在上一篇與這一篇的中間,我希望我可以把它慢慢的補回來!!!!!

 

 

 

 

 

arrow
arrow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